鲁现代团字〔2023〕20号·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2023届学生干部公开竞聘的通知

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文


鲁现代团字[2023]20

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

关于开展2023届学生干部公开竞聘的通知

各二级团总支: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推进共青团改革,深化基层团组织建设,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下发的《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关于推动高校学生委员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建立一支政治合格、学习优秀、乐于奉献、务实创新、团结协作、和谐发展的学生干部队伍,结合我校实际,对我校2023届各级学生干部岗位开展公开竞聘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全面加强学校各级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学生工作机制改革,选拔政治合格、品学兼优、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善于服务、乐于奉献的学生干部工作队伍,加强学生干部的履职能力、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切实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充分发挥好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纽带作用。

       二、竞聘原则

       (一)坚持服从我校党委领导、校团委指导的原则;

       (二)坚持校团委统一管理的原则;

       (三)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四)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

       (五)坚持以德为先、德才兼备的原则;

       三、竞聘岗位

       1.各二级学生组织岗位竞聘明细表详情见附件1;

       2.校团委各组织岗位竞聘明细表详情见附件2;

       3.导航工程岗位竞聘明细表详情见附件3。

       四、竞聘范围

       担任学生干部或成员一年以上且目前仍在岗的2021级2022级本科、2022级专科学生(五年一贯制学生需担任学生干部两年以上)。

       五、竞聘条件

       需符合以下全部条件:

       (一)政治方面

       政治面貌应为共青团员或中共预备党员或中共党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且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遵纪守法。

       (二)学业方面

       热爱专业,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良好。入学以来无成绩不及格现象。

       (三)个性修养

       为人处事要头脑冷静、豁达大度,宽厚待人、诚实朴素;要有科学的思维方式,具有一定的认知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能密切联系广大同学,善于听取广大同学的意见。

       (四)纪律作风

       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无任何违规违纪现象;服从领导、听从指挥、令行禁止;谦虚谨慎、团结同学、勇于自我批评;以身作则,讲原则、树正气、自觉抵制各种不良现象,敢于同一切不文明、不道德行为说“不”,能自觉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公道正派。

       六、竞聘程序

       (一)组织报名

       (1)校团委:面向所有符合条件的全校各学生组织(包含各二级团总支学生组织在内)成员,由本人递交申请至所在组织单位,经所在组织审核推荐,参加竞聘,于2023年5月14日(周日)20:00前将2023届学生干部竞选人简历(见附件4)收齐统一交至校团委办公室;

       (2)导航工程:面向所有符合选拔条件的导航工程成员,由本人递交申请,经所在单位审核推荐,参加竞聘,于2023年5月14日(周日)20:00前将2023届学生干部竞选人简历(见附件4)收齐统一交至校团委办公室;

       (3)二级团总支:面向所有符合条件的本学院各学生组织成员,由学生本人递交申请,参加竞聘,学生会干部选拔由各团总支书记及现任学院主席团具体负责,各二级团总支根据选拔条件择优推荐本学院参聘人选,经审核同意后于2023年5月14日(周日)20:00前将2023届学生干部竞选人简历(见附件4)交至校团委办公室。

       (二)组织培训

       由校团委牵头,组织所有竞聘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培训,培训内容主要为:学习贯彻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学习、理论培训、志愿服务、团建培训等,培训期满且考试成绩为80分及以上方可合格。(课程表详情见附件5)

       (三)资格审查

       1.由校团委书记处及校团委组织部协调各二级团总支组织部成立资格审查组和培训考核组;

       2.资格审查组负责审查2023届学生干部岗位竞选人的资格,经查发现竞聘表内容与实际不符,弄虚作假者取消竞选资格;

       3.培训考核组负责考察2023届学生干部岗位竞选人在培训及考核时的相关表现及培训考核成绩。

       (四)面试(暂定2023年6月20日,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1.面试官由团委书记、副书记、各二级团总支书记及现任主席团成员成立面试考核小组,具体负责竞选人的面试评审工作;

       2.面试结束后,根据总成绩(总成绩=面试成绩*30%+培训考核成绩*30%+志愿服务成绩*25%+团建成绩*15%)由高到低进行排名。

       (五)提出候选人人选

       根据笔试、面试情况,结合个人主要工作业绩、日常表现、民意调查等情况,综合研究提出候选人人选。

       (六)公示

       审查通过后,面向全校公示10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未收到任何异议,则建议人选资格有效。

       七、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校团委各组织、导航工程、二级团总支应高度重视,按照组织章程要求,严格对照选拔标准,进行资格初审,力争把政治立场坚定、品学兼优、敢于创新,真正能够做好为广大学生服务的优秀学生推荐到适合的岗位。

       (二)全面指导,展现风采

       校团委各组织、导航工程、二级团总支要对推荐的学生进行指导,帮助学生剖析个人优势和存在问题,帮助学生展示个人风采,学生个人要按照相应章程要求,对标个人作风,对标改革要点,认真准备,广泛听取意见,阐述好个人工作计划和思路,充分展现我校大学生良好精神面貌。

       (三)严守纪律,树立形象

       校团委各组织、导航工程、二级团总支要严格按照选拔要求,在广大青年学生中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环境。

       八、监督举报

       欢迎广大师生对本次公开竞聘工作进行监督、竞聘学生干部的不当行为举报、并向校团委提出意见。

       监督举报电话:0531-89701550

       监督举报电子邮箱:sdxdxyxtw@126.com

       九、附则

       本次竞聘的最终解释权归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所有。

       附件1: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各二级学生组织岗位竞聘明细表

       附件2: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校团委各组织岗位竞聘明细表

       附件3: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导航工程岗位竞聘明细表

       附件4: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学生干部竞选人简历

       附件5: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2023届学生干部竞聘的培训课程表

       附件6: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2023届学生干部竞聘的面试形式及要求

 

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

2023年5月3日

主题词:2023届学生干部     公开竞聘                                                   

抄  送:二级团总支                                            

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                2023年5月3日印发

                                  共印7份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28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