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大学生进社区|我校药学院开展“携手社区·共筑健康家园”社会实践活动

携手社区·共筑健康家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社区治理的重要论述,将志愿服务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在服务人民群众中展现新时代青年价值,寒假期间,我校药学院开展“携手社区·共筑健康家园”社会实践活动。

       “奶奶,最近身体怎么样?有没有不舒服的症状?我们来给你量下血压,了解一下您最近的身体状况。”近日,药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翡翠雅郡社区群众家中,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展推拿、量血压等常规检查,予以足不出户的暖心医疗服务。

       志愿者们耐心地与居民交流,针对肩颈腰腿疼痛、骨质疏松、颈椎腰椎等问题,向居民提供一对一的指导和建议,并嘱咐他们需要合理饮食,适量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赢得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在为社区老人健康监测保驾护航的同时,进一步弘扬了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今后,药学院将进一步结合实际,找准群众所需,服务人民群众、增强时代责任,为社区及城市发展注入青春动能。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28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