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药学院举办 “普及安全知识·筑牢安全防线” 主题升旗仪式

 

普及安全知识

筑牢安全防线

       为强化我校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构建和谐校园,3月18日,药学院于山东现代学院天行健体育场举办“普及安全知识·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升旗仪式。

       本次升旗仪式由药学院学生代表常家豪主持,参会人员有山东现代学院药学院办公室主任王威、辅导员老师代表王宁,2022级部分学生代表以及2023级全体新生。

       仪式进行第一项:升国旗,奏唱国歌。

       国旗仪仗队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着五星红旗正步走向旗杆。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致礼。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师生们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熠熠晨光中迎风飘扬。

正步走

敬礼

       仪式进行第二项:由学生代表张一桢带领全体同学学习《山东现代学院学生安全告知书》。

       张一桢带领同学们从宿舍安全、食品安全、文明健康上网等方面学习了安全告知书,引领同学们爱国守法,交通安全,遵规守纪,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了对同学们的安全教育和安全事故预防,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仪式进行第三项:由学生代表曾渝进行国旗下的演讲。

       “安全无小事,生命重于泰山”人生只有一次,弥足珍贵。要谈梦想,先谈安全,曾渝同学从校园安全和国家安全两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安全的重要性。

       仪式进行第四项:教师代表王宁分享安全知识。

       1.保持消防安全疏散通道畅通。

       2.教室内不能吸烟和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不得随意破坏消防设施。

        3.若发生火灾时,不要拥挤,按照指挥,有序撤离。

       4……

       仪式进行第五项:由山东现代学院药学院办公室主任王威进行总结。

       心灵少一丝麻痹,安全就多一道护栏;思想多一份警惕,生活就少一出悲剧。王威主任用简短的语言点明了此次升旗仪式的主题是安全,告诫同学们必须抓紧安全绳,安全警钟日日鸣,平安大道天天行。

       此次升旗仪式,营造了安全、健康文明的良好校园安全氛围,同学们不仅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也体会到了“生命属于自己”的真谛,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28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