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万里 初心如一|山东现代学院举办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团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树立优秀榜样,激励同学锐意进取,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气氛,3月13日,我校于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山东现代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团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大会由学生处、校团委主办,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校团委书记徐志峰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学生处处长刘锦绣同志作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团工作总结。在过去的一年内,学生处通过开展安全主题教育班会、演练等相关活动,安全隐患排查100%覆盖校园,确保了全校的安全稳定,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紧急避险能力;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社会责任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扎实有力;通过日常检查督导、教育活动和“七个一”自我提升,促进了优良学风建设,建立健全了学风建设制度体系,助力学生自觉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通过组织开展“现代大讲堂”“卓越笔记”“课前十分钟展示”“睡前一小时阅读”“妈妈的叮咛”等系列品牌活动,持续推进“导航工程”,全面推进“一三五七七”文化育人体系落实到位;通过强化心理健康教育、落实资助管理服务、完善公寓管理等方面,优化学生服务与管理,提高学生满意度;通过制定并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投入使用学工系统,帮助学生自主选择参加感兴趣的活动,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活动的实效性。下一步,学生处和校团委将持续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和学风建设工作,确保学生在校期间安全,同时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和社团活动,为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护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刘鹏卫同志宣读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课前十分钟”展示优秀个人的决定,并颁发荣誉证书。

       医学院学管就业副院长邵大勇同志宣读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睡前一小时”的决定,并颁发荣誉证书。

       药学院学管就业副院长吕长东同志宣读关于表彰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现代大讲堂优秀宣讲员的决定,并颁发荣誉证书及聘书。

       工学院学管就业副院长阚保强同志宣读关于表彰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卓越笔记”的决定,并颁发荣誉证书。

       电子信息学院学管就业副院长赵鹏同志宣读关于表彰2023-2024学年寒假任务提升优秀奖的决定,并颁发荣誉证书。

       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管就业副院长张靖麟同志宣读关于表彰2023-2024学年寒假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优秀学生”“优秀社会实践报告”的决定,并颁发荣誉证书。



       学生处处长刘锦绣同志宣读关于表彰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等六类奖学金的决定,并颁发证书。



       山东现代学院党委委员会统战部部长仲光强同志作总结发言,首先向受到表彰的师生表示了祝贺,肯定了我校学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其次,他对现代学子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汲取“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前进力量,争做对党忠诚的追梦人;二要汲取“生命不息,学习不止”的前进力量,争做学以致用的追梦人;三要汲取“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前进力量,争做作风过硬的追梦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则未来可期。通过此次总结表彰大会,希望各位现代学子能够以楷模为镜,正自身衣冠,树立远大理想,担时代责任,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彰显青春本色。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28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