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学院开展“愿望启新程·规划助未来”主题分享会活动

       为了培养学生们的自我管理能力,提高学生们的学习动力和积极性,近日,山东现代学院工学院在知敬楼101室开展“愿望启新程·规划助未来”主题分享会。

       此次“愿望启新程·规划助未来”主题分享会,总共邀请了工学院十位同学前来分享,由工学院教师王梓阳、张晨伟、焦伟光担任评委,为此次分享会指导点评。

       贾雨萱同学以时间为切入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时间管理方面的独到见解。她重点强调了时间的宝贵,并分享了自己制定计划、安排时间的方法。她认为,有效地利用时间不仅能够提高学习效率,还能够为个人的兴趣爱好和发展预留充足的空间。此外,她还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将时间管理运用到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去,从而实现个人成长与学业发展的双赢。她的分享让在场的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时间的重要,也为大家提供了实用的时间管理策略。

       刘欢同学则从克服拖延和提高专注力两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他分享了自己在面临学习压力和拖延问题时,应该如何调整心态、制定实际可行的学习计划,并采用“番茄工作法”等技巧来管理自己的学习时间和任务,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并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从而实现学习效果的最大化。他的经验之谈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也为大家提供了借鉴和改进的方向。

       其他同学们也分别从不同方面分享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其中,一位同学特别提到,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不仅要专注于学术圈,更要与社会保持紧密的联系。他强调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拓宽视野,增强自己的综合素质。

       比赛结果名单公示:选出一等奖1名,房田田,二等奖1名,姜书腾,三等奖1名,孔霄宇。

       此次主题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工学院学子提供了实用的学习方法和经验,还增强了学生们的自我管理的意识,也为学生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注入了新的动力。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28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