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药学院举办 “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校园” 防火疏散演练活动

防火疏散演练

       为不断强化全校师生的安全防护意识,提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帮助师生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3月11日,药学院于知慎园开展“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校园”防火疏散演练活动。

       疏散演练开始前,安全处马荣义处长向同学们强调了紧急疏散演习的重要性。他提到,全体师生一定要反复演练,掌握逃生、自救、互救的方法,并向师生们讲解了灭火器具的安全使用等知识。

       随着急促刺耳的火灾警报声响起,各楼层学生,弯腰捂鼻,按指定路线迅速有序地从教学楼内撤离到安全空旷的地方。整个消防疏散演练过程,秩序井然,全体师生不惊慌、听指挥、无推挤、无冲撞,安全撤离到指定地点。警报解除后,老师第一时间清点人数并报告。

       演练结束后,马处长作总结讲话,宣布本次消防疏散演练圆满成功,同时表扬全体师生动作迅速、有序。他叮嘱同学们遇到紧急情况时,切忌慌张,要牢记正确的逃生方式。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不仅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还提升了学生自救脱险的技能与本领,增强了学生的应急避险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28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