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巾帼风采,创时代风貌|山东现代学院开展女生心理专题讲座活动

       为了提高我校女性学生的自我保健和保护意识,更好地满足女性在新的社会环境和角色下不断变化的健康需求,3月8日,我校于博学楼501室开展“绽放自我,心灵成长”女生心理健康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山东现代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杜亚欣主讲。

       杜亚欣老师凭借着自己丰富的阅历和在生活中所积累的经验,将女性与男性进行对比,从女性生理心理变化、青春萌动、自我保护、自尊自爱自强、尊重女性五个方面,将当代女大学生该如何认识自己、接纳自己、爱护自己、突破自己和管理自己等问题进行详尽地叙述,教导在场的女性学生要在生活和学习中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提升自我,实现自我价值。

       面对“不同人格的人要不要相处?”“与异性进行合理正常交往的界限是什么?”等疑问,杜老师结合生活中的真实案例,逐一分析并解答,鼓励大家要学会拒绝,有自己的主见且学会发现自己的闪光点,做一个清醒通透、独立自主的女孩。

      本次“绽放自我,心灵成长”女生心理健康讲座,有利于我校的女性学生认识到正确的心理健康疏导的重要性,学会如何接受真实的自己。希望每一位女孩能够在生活中积极找寻最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努力争做自信、自爱、自强的新时代女性。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28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