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现代团字〔2023〕27号·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关于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的通知

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文


鲁现代团字〔2023〕27号

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

关于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的通知

各二级团总支: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推进共青团改革,深化基层团组织建设。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印发《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的通知(中青联发〔2017〕4号)中精简优化学生会组织机构的要求。各级学生会组织遵循按需设置、合理优化、精简高效的原则,符合学生组织特点,按照扁平化方式改革职能部门设置,减少管理层次,提升管理效能,减少发文、会议等推动工作的形式,杜绝行政化倾向。在职能部门分工的基础上实施项目化工作模式。

       校级学生会组织须设立主席团,由主席1名、副主席4至6名组成,有分校区的高校可酌情增加副主席人数;聘任秘书长1名,由团委专职干部兼任;学生会组织各职能部门副职原则上不超过2名。不得设置主席助理、部长助理等岗位。校级学生会组织的骨干成员原则上不得超过联系服务学生总人数的1%。      

       结合我校实际,现对我校2023届各二级学院学生会组织成员人数作以下规定:

       1.主席团成员按照在校生人数1‰设置;

       2.各部门设置正职1名,副职原则上不超过2名;

       3.各二级团总支学生组织人数不超过本学院在校生人数的1%。

       请各二级学院根据本学院实际情况做好本学院学生会组织成员人数核算统计表,并于2023年9月11日20:00前上交至校团委学生联合会。

       附件: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学院学生会组织成员人数核算统计表

 

 

 

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

                                 2023年9月10日

 

 

 主题词:学生会     组织改革       通知                 

 抄  送:各二级团总支                              

 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            2023年910日印发  

共印7份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28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