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现代团字〔2023〕25号·山东现代学院课前十分钟展示活动实施方案

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文


鲁现代团字〔2023〕25号

山东现代学院

学生课前十分钟展示活动实施方案

       为了更好地给学生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丰富“第二课堂”活动形式及内容,学校倡导利用课前十分钟开展各类正能量展示活动,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增强学生的自信心,拓宽学生视野,促进良好班风、学风建设,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以学生为中心,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丰富我校“七个一”自我提升的形式和内容,让学生有更多的展示自我、发展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二、活动目标

       培养学生的尝试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调动学生参与第二课堂的积极性,激发学生的探究兴趣和创作能力,使学生享有对教育的参与性和选择性,从而真正发挥自主性,进一步促进优良班风、学风的建设。

三、活动开展

       1.活动对象:全体学生。

       2.活动地点:各教室。

       3.活动时间:每天上午第一节课课前十分钟。

       4.活动内容:朗诵、演讲、手语舞、感悟分享、礼仪展示、课前一支歌、学科专业讲解等正能量、积极向上的主题内容。

四、组织形式

       活动由团委统筹协调,各二级学院负责具体实施,主要包括展示内容的审核、顺序的分配、日常管理、监督、考核和评优工作。

五、组织实施

       (一)宣传动员

       课前十分钟展示活动开始前,由班级辅导员利用班会时间召开主题班会,让学生了解活动目的、意义及要求,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二)组织管理

       各二级学院根据工作实际,制定班级学生课前十分钟展示活动实施计划,由辅导员、学生干部组织学生有序展示,并做好活动总结。

       (三)检查督导

       团委对各二级学院课前十分钟展示活动组织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各二级学院做好自查工作,及时掌握活动开展及完成情况。

       (四)总结考核

       1.各班级全体参与学生现场评分,班干部负责记录成绩,每参加一次课前十分钟展示活动获1个积分。

       2.各学院推荐优秀学生参与学校评比展示活动,荣获校级展示活动一等奖可兑换5个积分、二等奖4个积分、三等奖3个积分、优秀奖1个积分。

       3.每学期末,各二级学院认真总结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进一步有效开展本活动的改进措施,凝练活动亮点,汇编成册。

 

 

 

 

 

 

                                      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

2023年8月30日

 

 

 

 

 

 主题词:课前十分钟     展示活动       实施方案                 

 抄  送:学生处   各二级学院                                  

 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            2023年830日印发  

                                              共印8份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28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