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行下效 见贤思齐|山东现代学院举办2022-2023学年学团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上行下效 见贤思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知行合一”的育人理念,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加强我校学风建设,鼓励学生坚持每日落实“七个一”自我提升,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10月10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山东现代学院2022-2023学年学团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大会由学生处、校团委主办,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

01

       会议伊始,学生处刘锦绣处长对我校2022-2023学年学团工作进行总结,她表示,一年来,学生处和校团委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班会等形式的活动,持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引导学生每日坚持落实“七个一”自我提升,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加强学风建设,陆续开展了优良学风班、学霸宿舍等一系列评比活动,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严抓安全教育管理,制定安全主题教育周计划,落实校园安全常态化机制;规范学生资助工作,积极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及帮扶工作;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完成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的扩建工作,持续开展心理普查、心理培训、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等工作;全力优化学生工作管理体系,逐步实现学生工作网络化、高效化;不断提升社团活力,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活动,机器人社团、跆拳道社团等社团在校外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积极推进国防教育工作开展,成立了“国防后备班”,持续开展导航工程,充分发挥学生间的朋辈引领作用等,均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下一步,学生处和校团委将进一步发挥自身组织优势,为把学校建设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02

       护理学院刘鹏卫院长宣读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五四”评优人员的决定,并颁发荣誉证书。


03

       电子信息学院孟令秀院长宣读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德慧大讲堂”优秀宣讲员的决定,并颁发荣誉证书及聘书。


04

       药学院刘玉芹院长宣读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优秀学生社团”“优秀学生社团干部”“学生社团活动积极分子”的决定并颁发荣誉证书。




05

       医学院邵大勇院长宣读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霸笔记”的决定,并颁发荣誉证书。

06

       工学院阚保强院长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服务团队”“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学生”“优秀社会实践报告”的决定并颁发荣誉证书。




07

       电子信息学院赵鹏院长宣读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暑期任务提升获奖名单,并颁发荣誉证书。


08

       人文与管理学院张靖麟院长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等六类奖学金的决定。


09

       会议尾声,由房昌盛院助作总结发言,向受到表彰的师生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学团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学团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等各个环节,引导青年学生勇担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三是强化服务育人功能,解决实际问题,营造学生满意的学习生活环境;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形成党委领导下团组织主导的团学组织协调格局;五是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强化学团阵地管理,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建设平安校园。

 

·END·

       只有启程才会到达理想的彼岸,只有拼搏才会获得最终的成功,通过此次总结表彰大会,希望现代学子向身边的榜样看齐,积极进取,踔厉奋发,谱写出时代新人的壮丽新篇章。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28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