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山东省“寻找小青马”引领大学生思想成长专题活动的通知

各院系(部):

为积极响应省学联《关于举办山东省“寻找小青马”引领大学生思想成长专题活动的通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领会《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精神实质,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树立广大青年学生在学习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程中的理想信念,展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青春力量,特发起山东现代学院“寻找小青马”引领大学生思想成长专题征集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

活动目的

本次活动以学院为单位,以主题微团课征集、特色专题活动、文创产品设计的形式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深刻感悟一百多年来党领导国家兴荣昌盛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伟大成就,探索感悟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引领青年积极担当时代重任,把握正确的思想方向,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作为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

活动内容

(一)主题微团课征集

主题(三个主题可任选其一):

(1)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精神实质;

(3)建党100周年伟大成就。

形式:

可采用课堂讲述、个人演讲、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

要求:

1.视频要求为MP4格式,分辨率最低720p,最高1080p,时长控制在5分钟内。视频片头部分展示作品名称,制作人员等基本信息,视频应主题明确,画面稳定,声音清晰,无水印;

2.除提交视频外,还需提交微团课内容电子版一份。具体内容包括微团课主题、讲述内容、授课照片等;

3.微团课拍摄地点不限,形式不限。视频背景音乐、服装等需请自行准备。

(二)特色专题活动    

 主题(各开展至少一项专题活动):

(1)我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我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3)我看建党100周年。

形式:

可采用学习交流会、撰写心得体会、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

(三)设计文创产品

主题:

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文创。

形式:

创新设计并制作一批青年学生喜闻乐见、能看懂、易理解的思政文创产品,面向大学生广泛征集短视频、微电影、漫画、海报、H5等作品,发动学生讲好习近平新时代故事。

要求:

1.短视频、微电影:要求为 MP4 格式,清晰度为720P (1280*720);

2.漫画、海报:图片为 JPG 格式,图片大小控制在 5M 以内;

3.H5:作品分辨率要适合手机屏幕尺寸,即默认页面宽度640px,高度可以为1008px、1030px,页数不少于5页,并统一命名(“学院+作品名称+负责人姓名+年级专业”)。

3

活动时间

2021年1月12日–2021年1月16日

4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校团委组织部

5

评优推介

作品征集:

主题微团课和文创产品设计作品以“学院+作品名称+负责人姓名+年级专业”命名,于2021年1月16日前以各院系(部)为单位,将作品和作品信息汇总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sdxdxyxtw@126.com。
作品展示:

各院系(部)学生会及时将组织开展的特色专题活动及文创产品设计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团委将择优转发进行宣传。院系(部)三项活动的组织、宣传开展情况将作为2021年评优考核的重要依据,并对其工作进展和好的经验做法,进行广泛宣传。省学联将择优评选出优质微团课与优秀宣讲人,组建宣讲团参与省青马班宣讲,并择优转发特色活动和文创产品进行宣传。

6

活动要求

(一)参加要求:

鼓励各院系(部)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各项作品需有一名负责人,采用个人或团队形式皆可。

(二)内容要求:

1.微团课视频内容及形式设置应面向青年学生。作品应符合主题突出、资料翔实、逻辑严密、文明健康等基本条件。内容应积极向上,传递正能量,展现当代青年学习良好风貌。

2.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各院系(部)作品应确保拥有作品著作权,如出现版权纠纷,活动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加活动评比的权利。

7

附件

山东现代学院“寻找小青马”引领大学生思想成长专题活动作品汇总表

备注:

此表格以学院为单位填写汇总,于2021年1月16日前以各院系(部)为单位,将作品和作品信息汇总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sdxdxyxtw@126.com。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28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