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日|“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主题团日  

  "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这是五四先驱对青春的歌唱。青春与五四同行,青年与时代共进,为深入践行、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增强现代青年爱党、爱国的信念。近日,我校于二级院系各班级团支部召开“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包括开展主题教育班会、学习优秀传统文化、重温入团誓词、青春摄影四种活动形式。通过此次活动激励和引导现代学子矢志投身新时代、新征程,展示新时期青年的青春风采。

  二级院系各班级团支部组织进行“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主题教育班会。本次班会发扬了广大现代学子热爱祖国的情怀,促进良好校风的形成。




  各二级院系班级团支部集体开展“诵国学经典·品青春五四”经典诵读活动。千年流传的文化古韵,坚毅而洪亮的朗诵声音,为校园增添了浓厚的文化韵味,让优秀的民族精神在现代学子的血脉中流淌。


  由各二级院系组织展开重温入团誓词活动。通过庄严肃穆的仪式,引导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图片

  二级院系自行组织开展青春摄影活动。青春的火焰在蓬勃向上跳动,追逐着少年的梦不停奔跑,一张张相片将所见与感悟记录下来,充分展现了现代学子积极向上、奋勇进取的精神面貌。




  心怀过去,传承五四精神,每一个春天都永远铭刻着五四的记忆,每一代青年都眼中有光、心中有梦、肩头有责。今天,青年脚下依然有千山万水,前路依然有艰难险阻,新时代青年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起,书写和咏唱无愧前人、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青春之歌。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28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