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现代学院学生联合会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述职会

12月28日下午3点,山东现代学院学生联合会述职报告会在知新楼204举行。由学校党委书记朱德强,党委成员、院长助理吴启军、宋国增组成的述职评议小组,及学生处处长杨冠峰、党政办副主任仲光强、团委书记王海员一同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党委成员、院长助理吴启军主持,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及部门第一负责人参加本次述职会。

(与会领导)

(学生联合会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述职会)

杨冠峰处长在讲话中指出这一届学生联合会有着自己的独特之处:既是在疫情压力下砥砺工作的一届,也是在全国学联的改革要求下进行改革的第一届。在肯定了2020-2021年学生联合会所取得的成绩后,他提出了自己对学生联合会今后工作的三点要求:第一、做更好的引领,政治引领与价值引领两手发力;第二、做更优的服务,构建联系学校与同学坚实的桥梁,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第三、建更强的组织,加强制度建设、深化改革要求,让学生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最后,他鼓励学生会更好地为同学服务,为同学们的发展成才服务。

(学生处处长杨冠峰讲话)

校团委学生联合会主席贾相华同学针对2020-2021年度学生联合会所做工作进行综述。从明确职能定位、改革运行机制、坚持精简原则、明确遴选条件、严格遴选程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山东现代学院学生联合会对标改革要求、贯彻落实深化改革的具体举措。她用详实的数据、真切的讲述,回顾了本年度学生联合会的工作成果以及工作中的改革与突破,并表达了自己会保持高度的热情,坚定不移地做好学生会相关工作。

(学生联合会主席贾相华同学述职)

学生联合会副主席台炳欣、楚欣悦、冯颖智、秦兴华同学,各部门第一负责人针对本年度工作依次进行述职汇报。从本学年所取得的成果取得的经验和不足进行了综述,也提出了对工作不足之处的改进方法,并对下学期的工作做了合理规划,表示会悉心接受校领导的评议。这展示了山东现代学院学生联合会紧跟时代步伐,认真主动开展组织青年、宣传青年、教育青年、引导青年等工作,和不忘初心使命的工作方针。

(学生联合会副主席及部门第一负责人述职)

朱德强书记对同学们的述职进行评议并对团学工作进行指导。朱书记讲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并向学生联合会在任的同学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学生会应该担任起自己的责任,明确学生干部的本质是学生,发挥自身的服务功能、传达功能,听从党的安排和指导,传播积极思想;二是奉献自我,锻炼自我,主动参加学校社会实践活动;三是组织开展特色活动,发挥个人专长,展现学院风采;四是珍惜时间和机会,表示付出与收获成正比,要接受更多的锻炼和指导,提升自身能力,不断完善自身综合素质与能力;五“打铁还需自身硬”学生干部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应变能力,这有利于日后更好地开展工作。

(党委书记朱德强进行评议并对团学工作进行指导)

吴启军院助做总结发言,针对同学们在述职中所出现的问题提出改进的建议和要求,强调了述职报告要客观公正,所站的角度不仅是针对个人的,更是应站在部门的角度上进行总结与展望。

(党委成员、院长助理吴启军总结发言)

在校党委的领导,校团委的指导下,学生联合会对过去一学期进行深刻地总结,并结合学院实际作出了下学期的规划,此次述职会为接下来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本次述职会,学生联合会将继续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努力建设更清新、更用心、更走心的学生组织。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28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