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件9 山东现代学院 党委指导学生会组织工作情况

附件9

山东现代学院

党委指导学生会组织工作情况

 

自全国学联《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公布以来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本校的团学工作,并定期指导山东现代学院学生联合会组织工作,学校党委、团委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团学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及有关政策文件要求的重要举措。

在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学生联合会顺利完成了改革并制定了一系列的指导方案,在方案中学校党委要求学生联合会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持续研究、探讨和推动有关文件的制定和工作部署。方案中学校党委对学生联合会日常工作学习做出了进一步的规范,并制定了一系列的规章制度,自方案制定以来,学生联合会成员以该方案为标准,每日反思,每日精进。

方案明确了学生联合会组织改革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从“夯实学生联合会组织领导体制及功能定位”“优化学生联合会组织机构设置”“完善学生联合会组织职能建设”“健全学生干部选用培养制度”“加强工作支持和保障”等五个方面,提出了10条具体措施。学生联合会在党组织、团组织和上级学联的指导下,按照统一部署,把握改革重点,抓住关键节点,积极主动推进改革,开创学生会组织发展新局面。学校党委定期听取学生会工作汇报,研究重大事项,在山东现代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中,学校党委对学代会的筹备工作高度重视并进行了相关指导,党委主要领导出席并在学代会开幕式和闭幕式中作指导讲话。

学生联合会全体成员以学校党委和团委的要求为标准,通过不断的反思与自我批评正在向团结友爱、工作积极、爱党敬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优秀团学组织迈步前进。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生联合会已经步入新的征途,在新目标的激励下所有在职人员怀着满腔热血为团学工作奋力前行,力求早日完成领导、老师及同学的期望。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28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