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为深入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化全国学联内部改革,加强全国学联的进一步发展。学生联合会志愿部于2020年10月29日在德润楼313室举办部门例会学习活动。旨在督促新一代青年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团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而不断努力。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中国智。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开展,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们的亲切关怀和谆谆教诲,为新时代青年健康成长、青联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为学联学生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入人心,同时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在2020年初始面对着新冠肺炎的冲击,更是对全国人民的挑战。中华人民从来就是不断奋进的民族,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无论面对什么环境都为战胜各种艰难提供理论指导与把握正确方向,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

人民幸福和民族的振兴是靠革命精神和艰苦奋斗而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经过不懈努力,浴血奋战,克服万难,发扬艰苦奋斗、改革创新的担当精神,带领中国人民共同奋斗出来的。这是党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要有新的使命担当。广大学生干部,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 自觉行动,认真履职尽责,加深对党的历史认识,在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加强教育学习,努力传承中华精神,发扬吃苦耐劳,真抓实干,创业奉献,忠诚于党的伟大事业。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在部员们心中埋下了学习强国的种子,他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树立远大目标,争当强国传人,勤奋学习,积极进取,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青春因奋斗而美丽,具有光荣传统的青联、学联,将扬起理想主义的风帆,立起家国情怀的桅杆,沿着党指引的航向,乘风破浪,奋勇前行。现代大学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广泛凝聚海内外各族各界中华青年和千千万万的青年学子,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勤奋学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28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