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现代学院 “挥洒青春笔墨·书写现代未来” 文字材料培训活动

为提高学生干部文字材料编辑整合等能力,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能力,以“挥洒青春笔墨·书写现代未来”为主题的文字材料培训活动于2020年11月25日至26日在山东现代学院科研楼303室举办。

虽然天气寒冷 但大家热情满满

有序安静的排队等待进场

活动准时开展,会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热烈

学生代表神采奕奕、意气风发

无时不展现着新青年的精神风貌

新闻稿

主讲人:校团委宣传部马若谷

作为第一位开场的主讲人,她用绘声绘色的语言,从新闻的六要素、新闻稿的四大分类及新闻稿的特点等方面,向学生代表讲述说明如何去写好一篇新闻稿。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讲解,时不时记记笔记,炯炯有神的目光里充满着对知识的渴望。

Excel的基本操作

主讲人:校团委组织部陈思嘉

“别看只是些横纵组成的线,里面的学问可真是不少。”主讲人如杂技师般在线与线间不断穿梭,并且以风趣简练的语气讲解着一些复杂的问题,使本来难以理解的内容变得清晰明了,大家在不知不觉中学到了新的知识。

会议记录

主讲人:校团委组织部的张丹丹

“事无大小,必谨之,必慎之,必知之。”她向大家讲述如何书写会议记录,将会议记录的几大部分逐一向大家讲述,大到标题,小到标点符号,并把需要注意的内容进行强调。细节决定成败。

审核、鉴别赞助

主讲人:青春创业行动指导中心张艺瑶

他对赞助的策划、交涉、落实、反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慷慨激昂的语音语调、得体大方的肢体动作,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轻松的话题,活跃的思维,敏锐的观点,让本枯燥乏味的内容变得生动起来。

策划案

主讲人:大学生艺术团高兴旺

他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策划案的相关内容,作为学生干部理应清楚进行一次大学生活动的基本步骤,明确活动策划操作具体流程。“在活动过程中,需根据实际情况对方案进行修改和完善,同时也要提供物质保障,做好各方面的协调工作,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实现活动目标。”

Word的基本操作

主讲人:学生联合会秦兴华

他指出学生干部提升工作效率需要对办公软件的基本操作有一定的了解。台下的同学们纷纷打开电脑,严阵以待,跟着他讲述的步骤,进行实时操作。

PPT的基本操作

主讲人:学生联合会刘雪

首先她用幽默的风趣的话语介绍了PPT对于工作生活的重要,详细介绍了PPT的基本操作,台下同学跟着她慢慢进行尝试,相信在培训结束所有人都会有所提高。

工作计划、工作总结

主讲人:学生社团管理部吴美霖

她进行了工作计划以及活动总结的培训。她指出首先应了解各自的含义、特点及其格式,再把其细节、具体化,知道每一部分的重要性,把活动细节化。把每个活动具体到人,总结出优与劣。

注册志愿汇、志愿者

主讲人:志愿者服务中心王以飞

他给大家带来的是如何注册志愿汇志愿者,让现场没注册志愿汇的同学拿出手机,跟随他讲述的步骤进行一一操作,同时他还阐述了志愿服务对当今社会的重要意义,要有点亮自己照亮他人的志愿服务精神。

本次活动不知不觉已经接近了尾声,不少同学表示,此次培训活动让他们更加了解文字材料的相关要求,同时也开阔了他们的视野。还有同学提到,进入这个大家庭之前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策划案、新闻稿......这场培训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为期2天的培训结束后,同学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文字材料仿佛不再是他们的绊脚石。

“挥洒青春笔墨·书写现代未来”干部材料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28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