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现代学院 “树敬老之风 ·促现代文明” 主题团日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推动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把弘扬孝亲敬老纳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2020年10月21日-2020年10月24日,由二级院系基层团委协助山东现代学院校团委组织部开展“树敬老之风·促现代文明”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分为主题教育班会、经典诵读、一封家书三种活动形式。山东现代学院学子们认真学习“尊老敬老爱老”精神,履行身为共青团员的责任,使得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开始之初,各二级院系基层团支部开展“树敬老之风·促现代文明”敬老主题教育活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尊老敬老的孝亲思想,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随后,各二级院系基层团支部开展各自相应的主题团日活动。

   

山东现代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学院与五年大专部开展“敬老爱老”经典诵读活动。经典孝亲诗文的吟诵,激发同学们对文学经典的学习热情,加深同学们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使同学们品味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落实了本次主题团日“树敬老之风 ·促现代文明”的核心思想。

山东现代学院护理学院、建工汽车学院与医学院开展“一封家书”尊老爱老活动。家书是述不完的思念,道不完的眷恋。同学们将对父母深切的思念、自强的信念和真诚的感恩倾诉在笔尖,把情感寄托在字里行间,将血浓于水的真情传达。本次活动对同学们展开思想教育,培养同学们孝顺长辈的观念,提高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品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营造温暖的校园氛围。同学们表示日后一定会发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美好品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增强全校团员的敬老意识,提高全校团员的社会责任感,引导全校团员孝敬父母、孝敬长辈、学会感恩,树立良好的家庭美德观念。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28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