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 “光盘行动,现代学子在行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2020年10月5日起开展为期十天的“光盘行动,现代学子在行动”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主办,志愿者服务中心承办。

此次活动利用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最大程度的运用网络技术和信息时代的优势,让更多同学通过手机轻松地参与本次光盘行动打卡大赛。经过各学院的共同努力,本次活动总打卡人数为830人,总打卡次数为905次。

本次活动八个院系踊跃参与,积极打卡,其中参与度最高的是医学院。“光盘行动”系列活动的线上参与方式主要是同学们使用手机通过微博超话打卡,还可以用本人微博打卡的页面领取精美小礼品;线下活动则是志愿者设立在崇俭餐厅西门外的志愿者站点,不仅有支教调研团成员精心准备的海报,还有各种小礼品,同学们也可以用当天空盘的照片领取代表此次活动的精美小贴纸。

10月5日是活动开展日,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一早就在崇俭餐厅西门口摆好桌子,并且在桌子旁边摆好印有本次活动的活动主题、校团委的微博、以及“光盘行动现代学子在行动”的微博超话二维码。

为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更好的服务,支教调研团的成员们热情的接待每一个前来咨询的学生,几位医学院19级的学生纷纷感慨说:“这个活动让我感到很有意义,希望以后能够多多开展这样的光盘活动,让同学们重新拾回节约的美德。”

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志愿者们没有丝毫的懈怠,微博热度持续上升。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服务中心的成员们展现志愿者该有的风采,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经过支教调研团成员的不懈努力,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各个学院的学生参与度非常高,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给予很高的评价。

通过此次活动,现代学子们明白了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应该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努力的做到不浪费,吃光盘中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学校和社会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28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